伴娘初體驗~~當伴娘的眉眉角角~堤娜要幸福

婚紗推薦 

在婚禮上,除了新郎和新娘之外,伴郎和伴娘扮演了很重大的角色

一個婚禮是否成功,全仰賴伴娘、伴郎的幫忙

所以當堤娜找我這個已經是人妻的人來當伴娘我真的是受寵若驚XD

 

接到電話的當下,我就決定要用最大的心意協助堤娜完成婚禮

上網搜查了一下當伴娘的祕笈

 

伴娘伴郎重要職責

1.仔細觀察新郎、新娘的需要,新郎、新娘口渴時遞水,新娘流淚時遞紙巾以及適時提醒新郎、新娘休息。

2.保管新娘的隨身物品以及熟悉工作人員安排,能適時的幫新娘分擔。

      提醒新人別忘了戒指,或者為新人保管戒指並確保儀式前交給舞台邊指定人保管。 

3.安撫新娘緊張的情緒、隨時注意新娘的妝髮

4.迎娶時,伴娘闖關遊戲要盡可能不讓新郎輕易的將新娘娶走、伴郎則是要盡力協助新郎闖關

5.迎賓時,要接應新人和關注新娘子的儀容

6.宴席中,伴郎和伴娘在婚禮當天傳遞著新人的聲音

       不要遲疑,要及時找到相關的工作人員,幫新人把意願傳達給他們,讓專業人士來為新人提供服務。

      切忌擅自做主。

7.儀式中,迎送證婚人、迎送雙方家長

8.有時伴娘會擔當保管紅包的責任,請預先準備精緻但夠大的手袋

         記得在儀式開始前交給新人指定的財務主管或是新人父母,請他們保管好。 

9.伴娘擔當捧戒枕這份工作,一定要記得注意自己的位置,以免成了照片中的第三者

        再者就是幫新娘接捧花和脫下來的手套。如果是花童捧戒枕,請伴娘好好照顧他。

伴娘伴郎的著裝 

伴郎以相對正式的西裝或禮服為上,如果眾多伴郎採取統一著裝,則會有特別的戲劇效果。

伴娘最好著小禮服,既要靚麗與眾不同,也要襯托新娘,

當然一定要方便行動,不要讓禮服分散了注意力,畢竟主要工作還是照顧新娘。 

此外要注意的是,伴娘伴郎的服飾應該和婚禮的主色調相一致

 

 

其實伴郎、伴娘在婚禮當天會比新娘、新郎還要忙碌

但也看到了有新娘分享的文章也有那種什麼事都不做只顧著吃的伴娘,

也有那種事明明想幫忙,卻不知如何幫起的伴娘

所以我覺得如果真的是好朋友邀你做他的伴娘,適當的做好功課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最後,我分享一下我租伴娘禮服的心得

這次租伴娘服我是找之前結婚找上的婚紗工作室(沒辦法太喜歡他們家啦XD)

之前在臉書就有看到伊頓有特地為單租禮服的設置方案

單租小禮服+妝髮只要3980 小小的查了行情價,真的划算很多

 

這次幫我是伴娘服的禮祕跟上次幫我試婚服的禮祕是不同人

我還很機車想考驗禮祕的專業度,一開始沒跟她說喜好、

就叫她依照我的身型、臉型直接挑兩件禮服給我

一開始他拿給我的禮服我覺得蠻普通的

But 穿上去之後,我真的完全驚訝啊!居然這麼適合我

 

事後說給堤娜聽,她說我絕對是個奧客啦XD

堤娜5號要結婚啦~日期越來越近,連我都覺得有點緊張>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娘 伴娘服
    全站熱搜

    伊娃結婚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